摇光

妈嗨我当然是因为爱情而驻扎在此呀!

冷饮

·OOC我的 人物属于WYYYS

·CP酒茨 不拆不逆


日子一晃已然到了九月,秋的寒凉起得有些扭扭捏捏。清晨的雾里夹杂着昨夜的冷霜,正午的太阳却又会突然的发狠毒辣。

酒吞的小爱人茨木从小生活在海边,Q城这样的海港城浸在温温柔柔的H海海水里,温带季风性气候的四季分明让茨木难以准确把握像是P城这种模糊了四时的存在。

目前正是午后两点半,昨夜的绵雨把天空冲刷得分外干净透明。大把大把的紫外线肆无忌惮的泼洒在隐含潮气的地面,蒸腾起大片的湿热粘连。

酒吞心知再也拖不下去——他在刚刚过去的15分钟里已然用尽了所有的本领,打着虚晃牵着茨木绕过了4家冷饮店。

"要‘奶绿’,要加冰!啊呀挚友你要记住啊!还要再加一元换成大杯才划算!"

酒吞笑着说好,让茨木在一棵小叶榕前站定,然后回身跑向刚刚"不小心"错过的奶茶店。

他从不让茨木回身做任何事,他从来只推着他向前走。
就连那种从裤兜里掉出再向后滚动的硬币,酒吞也不要茨木去捡。这大抵算是种病态的偏执。

其实原来茨木并不是没有提过意见、闹过脾气。但只可惜酒吞太有魅力,茨木竟然在看到他的某一个眼神后就会再难开口。

这说起来很是不可思议。

把奶茶递给距离自己还有一步远的茨木后,酒吞很快的低下头,轻轻的呷了口美式清咖。

"挚友!你答得那么顺溜‘记住了、记住了!'可为什么还买了摩卡?还是热的!噢!老天!"

茨木接过奶茶杯的瞬间就开始唠叨,他强调的那种冷饮该是透着些茶叶香精的味道,指尖触碰到的感觉也该是冰凉。可酒吞带回来的这一杯缠绕上指尖的是种温热。

还不等茨木凑近奶茶杯对这杯小奶咖进行更为有力的嫌弃,属于鲜奶油的甜香就已经满满溜进了鼻腔。

"啧,这次本大爷是记住了的。可不巧刚刚那家饮店的冰用光了。茶要现冲。那可就太烫了!咖啡刚好是半个钟前磨煮好的,正好适口罢了。"

酒吞抬头时眼里带了些委屈,眉骨向下耷拉着。他的样子真诚无比,饶是主修心理学的大天狗看了也会大呼相信──更何况是茨木,酒吞的小爱人,酒吞的头号迷弟。

"还好我和挚友都是上班族小白领呀……要是自主创业的话,肯定要把积蓄都败光了呢……"

狠狠吸了口摩卡的茨木扁着嘴巴嘟嘟囔囔。他先是大力的向前踏了两步,然后猛地一回头望了眼"还很委屈"的酒吞,再迈开长腿继续缓慢的移动。

酒吞暗暗呼出一口气,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──已是过了白露了,怎好再贪冰呢?

轻快的几个连步,酒吞便齐齐追到茨木身边。

小爱人微微眯着眼睛,鼓鼓的腮帮子装着丝滑奶香的摩卡。看起来既惬意又可爱。小爱人吃东西时从不一口吞下,他喜欢在嘴巴里面包一会儿再吃下去。这时小爱人的菱角唇的弧度会更明显,嘴唇中间的小唇珠也因而更加夺目。

酒吞的右手完全伸展,轻轻扳过茨木的脸,刚刚喝过清咖的嘴唇准确的贴上了后者的嘴唇。他还会微微侧身,把他的小爱人挡个严严实实。

就算茨木再怎么扭捏;就算小爱人次次嚷着"再有下次就不理挚友了”;就算酒吞的脚被暴跳羞怯的茨木踩再痛。酒吞在那个"下一次"也还是会这样做。

我们在一起生活有20年了。在明白我自己心意后的前九年里,我都极力压制着自己对你的情意。

若不是冷饮可以让我亲吻你的嘴唇、掠夺你的氧气,让你漂亮的鎏金瞳只有我,我才不会让你喝!

替茨木理好挣乱的领口,把清咖杯从左手换到了右手,两个人的十指紧扣,就这么蜿蜒着往家走。

口中美式清咖的浓苦在摩卡的奶泡儿中都融化,口腔里尽是甜润的奶香。

笑意攀上茨木的眼角,身旁的酒吞也勾了勾唇角。

酒吞的小爱人茨木爱喝冷饮,茨木的老爱人酒吞不做演员特别可惜。

"啧,你要的饮品名字实在太长,我记混了…姜茶不好吗?”

"难道不是‘温情红枣蜂蜜茶'?你讲的是‘红琴冰茶'吗?我听到的可不是这个。"

"啧!店里没有‘冰青'了,我看‘手作燕麦'这个也很热销..."

"‘柠玖白'不是柠檬水?本大爷就觉得它们两个是一样的啊!"

………………

你的爱人会永远买不对你要的冷饮吗?
────── END──────

感谢你看到这里!

评论(3)

热度(40)